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佳班主任”郭慧萍:师爱如水 润物无声
2018-09-16 18:56

“希望我所带的班集体在校时是‘快乐、团结、积极向上’的,离开学校后回忆起这个集体是‘温暖、自豪’的,我想培养的学生最好能像一张弓:安静时可以是一幅艺术品,赏心悦目,拉开后可以驱箭千里而箭无虚发。”这是班主任郭慧萍对学生最殷切的期望。

已有22年教龄的郭慧萍,当过12年班主任。虽然工作繁忙,但她依然热爱教育、热爱班主任工作,目前担任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706班班主任。

1996年8月,郭慧萍来到檀村初中(现为大慈岩初中)里叶分校任教,担任班主任。带着对理想的追求,凭着一腔热血以及对学生的爱,她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学生。从里叶分校到檀村初中,再到新安江第三中学,在她当班主任的生涯中,始终用心教育,用爱关怀,用美丽的心灵陪伴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郭大”“郭妈”,郭慧萍有着很多类似的称号,这是学生们对她的爱称。她一直给予学生们妈妈般的关怀和鼓励,她说,许多毕业多年的孩子至今都和她保持着联系,有时只是简单的问候,有时则是长情的感谢,甚至会跟她分享一些小秘密,看到这些,她心里总是充满感动和欣慰。

她笑称自己走的是“亲民路线”,而与孩子打成一片是最适合她的工作方法。曾在学校心理辅导站工作的她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更加注重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

在郭慧萍的班级里,每个月都会精心策划一场主题活动,有时是亲子活动,有时是才艺展示,有时是契合学校运动会,有时以班会课为载体,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发展学生的个性,让所有孩子发挥一技之长,能够发现自己,更能自信满满。郭慧萍在担任学校团支书期间,同样以团支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给他们展示的空间。

郭慧萍的努力也获得了肯定,2017年,她带的班被评为杭州市先进团支部,班级还代表学校参加了杭州市“班班有歌声”比赛,获得优秀奖。初三毕业时,普高升学率84%,上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率近50%。两届下来,郭慧萍带出来的学生积极上进、阳光开朗,她也深得家长的信任。郭慧萍还获得了教坛新秀、建德市优秀教师、建德市优秀班主任、建德市学科带头人、杭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有爱心、有耐心、懂陪伴、会等待。郭慧萍在教学路上挥洒着青春才华,在育人途中流淌着辛勤和奉献。她用爱心播种期望,用耐心培育未来,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纯净的天地。(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