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期“新安夜学”开讲
2018-09-17 22:35

1.7万余字、六大类规定、百余条纪律“底线”……9月17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称《条例》),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应邀授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主持会议,要求用《条例》的“标尺”衡量全市党员干部行为。

今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决定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条例》于2015年作了首次修改,本次修改是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基础性法规进行修订。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较2015年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有了较大的变动。

讲座以“为什么要再次重新修订《条例》”开篇,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总体考虑、主要内容、学习和理解的重点等作了深入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共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负面清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就落实本次专题讲座精神,柴国庆强调,《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进一步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