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耐心和信心,让群众和我们心贴心
2018-09-18 21:22

人们常说,征迁是最难干的活。自23省道扩建工作(航头段)启动以来,作为征迁工作组的我们,破解土地房屋征迁问题,开始成为了我们的日常。

溪沿供销社坐落在23省道北侧的国有土地上已有近30年了,在扩建前与省道的距离有近10米远,省道扩建后,征地红线画在了距离房屋墙角仅仅1米的地方。为此,溪沿供销社的老方找到了我们,提出由于距离过近要求政府对房屋进行征迁并给予相应补偿,或者将道路红线往外退出至少5米。

通过几次和老方的接触以及从老方亲戚朋友那了解后,我发现老方其实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而且,站在老方的立场上,我们也能理解。但是征地红线外土地房屋按照规定是不可以纳入征迁范围的。

为了老方的事情,我们和工作组成员一起根据施工图纸和现状图进行对比后,摸排了溪沿集镇沿线的红线情况,发现也存在一些和老方家一样红线过近的问题。于是我们将这些户头整理成一份清单,上报给省道项目指挥部,开展协商。

协商从指挥部到市交通运输局再到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一步步向上争取和汇报。利用这段时间,我们和项目组的同事每天都会到老方的供销社看望一下老方,并跟他说明当前的协商进度,让老方感受到他的要求得到了我们的重视;同时,我们也一步步做老方的思想工作,如果协商结果不如人意,我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老方的理解和支持。

协商结果终于下来了,上级主管部门针对实际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在保证道路安全通行的基础上,考虑当地住户的合理诉求,对道路设计进行了优化,为农户门前腾出了部分空间。但是这与老方的预期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确实努力争取了,带着这个结果找到了老方。老方听到结果的一开始,像我们预想的一样不满意。或许是日常走访让老方看到了我们的坚持和努力,他并没有像一开始一样对我们发脾气。

面对这样的场面,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知道,老方态度的变化就代表着事情解决存在着希望。于是,我依旧每天去老方家走访,向他反复说明省道建成后的改善和意义,以及当前施工工艺对于目前距离的房屋影响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老方和我们签订了土地和附属物的征用协议。

现在的老方,已经完全从一开始的不理解中走出来,每次遇到我时都会热情地冲我们打招呼,省道施工遇到问题,还会主动帮些忙。建德正处于跨越赶超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征迁工作是我们必须面对和破解的难题,我们的老百姓是十分希望看到建德的发展和变化的,只要我们有耐心和信心,为了建德发展不懈努力,群众就一定能和我们心贴心,共同面对挑战。

(通讯员 江志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