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来我市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18-09-20 21:06

9月20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胡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我市,围绕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陪同。

胡伟一行首先来到航头镇珏塘村,调研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指导珏塘村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建设。接着,胡伟一行又前往莲花镇戴家村、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走访部分低收入农户、居民,深入了解低收入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他们对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上级扶贫开发战略,始终把促进农户增收特别是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精准扶贫为目标,以提升低收入农户致富能力和收入水平为中心,坚持开发式帮扶和救助两手抓,采用产业帮扶、异地搬迁、培训就业、完善救助政策、壮大村级经济等“五个一批”举措,走出建德扶贫新路,打开建德帮扶新貌。2017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达11946元,同比增加1582元、增长15.3%,全面完成低收入农户收入五年倍增计划。2018年我市认定录入省扶贫信息系统低收入农户13467户、22579人。

胡伟高度肯定了我市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取得的成绩。胡伟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重视关心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群众得实惠,工作有特色。下步,要充分认识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的重要性,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确保新阶段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精准目标为先,把认定识别、信息统筹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产业扶贫为重,增强造血功能;要坚持社会救助为底,发挥政府兜底功能;要不断探索创新,防范返贫风险;要加强队伍建设,力量向基层倾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