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来我市调研
2018-09-27 22:06

9月26日、27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邵中带队来我市,就我市贯彻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我市对《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何亦星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9月26日,调研组走访了乾潭中心幼儿园、乾潭二小、乾潭初中。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基础设施投入、办学规模、生源情况、办学特色等情况,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有了直观感受。

在9月27日的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目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放在社会事业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市为载体,全市上下统一思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通过了浙江省第五批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的评估验收。

座谈会上,中小学校长代表、市人大代表等围绕城乡教育均衡、办学条件改善、缓解城区入学入园难、教育体制改革、《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是真抓真重视,发展势头很好,“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立德树人、一校一品等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将办人民满意学校、把教育放在社会事业优先发展的位置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当前,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要向纵深推进,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发展。调研组表示,将梳理此次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意见建议,吸收借鉴好的建议和做法,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