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打赢高层建筑专项整治攻坚战
2018-09-30 20:57

9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四季度消安委例会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部署四季度消防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柯汉根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三季度以三年翻身仗、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任务为中心,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智慧消防、老旧小区等专项行动,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不断增强。但全市仍存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智慧消防”建设缓慢,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不规范等短板。

会议 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层建筑发展迅速,数量大幅增加,而高层建筑因体量大、功能和结构、人员密集等因素,发生火灾风险等级高。为此,我市于四季度全面拉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专门印发了相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重点从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登高场地、消防车通道、管道井等七大方面展开整治。

就下一步工作,柯汉根要求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提升治理效能,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立足实战需要,形成处置合力,强化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倒逼,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