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
2018-09-30 21:04

9月30日上午,市政协围绕我市“五水共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开展专项视察,了解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现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推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前往大洋镇徐店村和下涯镇施家村、乌驹市村,实地察看了12个点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运行情况,听取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介绍。从视察情况来看,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运维状况基本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比如早期工程由于设计缺陷导致部分无动力设施处理效果不稳定、污水管网“三水接入”漏接现象,个别村还存在周边项目建设影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运维成效,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完善和落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机制,强化专门管护队伍,强化监管力量配备。要强化治理措施,落实保障资金,及时对存在问题的设施实施提标改造。要凝聚部门合力,强化责任追究与问责机制,努力形成上下一心的浓厚工作氛围,全方位地保障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