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2018-09-30 22:01

9月30日上午,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举行了烈士公祭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公祭仪式。

初秋的南山路依旧绿意盎然,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肃穆而庄严。我市近百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上午8时许,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市领导与现场各界群众代表一起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童定干宣读了祭文。建德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一代代优秀的建德儿女、志士仁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稳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用宝贵的生命和满腔热血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激励着后人勇往直前。

童定干指出,当前,建德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加快崛起的关键期,尤其需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力推动建德发展跨越赶超。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执着信念,始终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努力把先烈昔日遗愿变为美好现实。

随后,少先队员们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公安干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场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并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记者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