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中学喜迎60周年校庆 校史馆同日开馆 教育基金会同日成立
2018-10-01 22:27

甲子荣光,弘毅薪传。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新安江中学隆重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史馆同日开馆,弘毅教育基金会同日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长朱欢,副市长何亦星出席活动,吴岳炎、严凌云、吕勇、叶志高等现任市领导校友,胡作民、沈煜如等学校部分老领导和来自社会各界的新安江中学历届校友等近4000人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悉,新安江中学创建于1958年,2006年迁入新安江南岸苏州苑。校园占地面积13.9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和学生总数超2000人。学校建校60年来,始终坚持“弘毅教育”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以“弘和管理”、“弘格校园”、“弘新教师”、“弘毅学子”、“弘健课程”和“弘真课堂”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品牌。

满眼的新安文化,满屏的“弘毅”元素……在校史馆,童定干和朱欢一行听解说、看展图、见校友,并现场见证了校史馆揭幕。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校史馆,分为序厅、校史厅、办学厅、成果厅、感怀厅、展望厅六大主题展厅,数千幅珍贵照片、数十万文字,清晰呈现着学校60年的发展轨迹和办学特色。

随后的弘毅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上,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安江中学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对一直关心建德教育事业、支持新安江中学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新安江中学建校于上世纪50年代后期,同期还有新安江水电站、横山钢铁厂、梅城古城墙因防洪深埋等重大项目和工程。建德素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新安江中学弘毅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能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也有助于带动全社会关注教育。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在历史已有名校资源恢复和新时代本土高校打造上狠下功夫,也希望基金会切实加强运作管理,在奖励和资助学生、激励教师上发挥更大效用,推动新安江中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大会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首任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等悉数亮相,部分校友还从市长朱欢手中接过捐赠证书。

在观看了校庆纪录影片后,千余名校友又齐聚一堂,现场观赏 “那些年代 那些芳华”校庆主题纪念活动。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校友齐唱国歌,共庆国庆、校庆日。接着,诗歌朗诵、合唱、小组唱、舞蹈等表演形式轮番上演,迸发着献礼60周年、老师、青春、祖国母亲、相会、同桌的你等一系列校庆关键词。而胡作民、王伟、邵建华、赖翼峰、徐建龙、徐素宏、蔡宇伽、盛懿绯、李鑫等一位位50年代至今的师生、校友代表或在演讲台抒情,或在视频、书信那头忆往事、表恩情,将当天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天我们的校庆系列活动赶上国庆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建德,他们各有不同,有三辈同校的,有刚刚喜结连理的,还有毕业已四五十载的,同样的是一直的新中情缘……” 新安江中学校长何寿平动情地表示,他期盼学校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