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第四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
2018-10-14 18:21

10月12日上午,省第四督查组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反馈会,就此次督查基本情况、值得肯定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柯汉根、钱晓华、严凌云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要求,省第四督查组于10月8日至12日走访了我市16个乡镇(街道)、8家企业、40余个点位,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座谈会、看现场、进村入户、走访企业、暗访抽查等形式,对我市“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省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第一轮督查。

反馈会上,省第四督查组对我市“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建德对这四项重要专项工作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省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领导重视起点高、底数清晰目标明、氛围浓厚干劲足。特别是把这几项重点专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予以推进,体现了建德市委、市政府高站位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督查组要求,长效保洁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到位,拆后土地利用需进一步提速,运维管理机制和经费保障需进一步完善,认真做好督查期间有关投诉举报事宜的处置工作。

在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对省督查组一直以来对建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童定干说,“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我市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关键之招、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和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必破之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跨之关。下一步,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对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落实,加快反馈,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这几项重点专项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