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2018-10-21 19:02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对教育、民政、交通、卫计等四个部门牵头实施的民生保障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回头看”。市委副书记吕平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以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

根据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民生保障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的要求,从今年4月开始,各监督评议小组在市政协正、副主席的带领下,深入调研、走访、视察、讨论,分别形成了评议调查报告。本次市政协常委会议听取了四个评议部门关于民生保障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四个监督评议小组的调查报告,部分常委进行了发言。随后,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民生保障工作民主评议“回头看”进行现场测评,并现场宣布测评结果。

吴铁民指出,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对交通、民政、教育、卫计等四个部门牵头的民生保障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向部门进行了反馈。两年来,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协的评议意见,落实整改积极主动,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坚定、持续地推进民生保障工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统筹推进,形成体系,结合实际,科学实施,稳步推进民生保障工作更高水平发展。针对民主评议“回头看”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继续强化跟踪监督,积极开展系列民生履职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助推民生事业的有效作用。

吕平指出,民主评议已成为市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评议模式有创新,评议工作很扎实,评议意见很中肯,值得充分肯定。被评议的部门要诚心接受批评建议,正确看待评议结果,以“回头看”为新的起点,更好肩负起保民生、惠民生的重任,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