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
2018-10-28 22:09

10月27日,市长朱欢带队赴新安江、梅城、杨村桥、乾潭等乡镇(街道),专题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督查中,朱欢强调,既要依法依规做好“无违建”创建工作,又要助力企业做好生产经营,以“亩均论英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夏喜生参加督查。

此次督查的四个乡镇(街道)中,既有存量企业违建占用消防通道,也有正在推进解决的国土历史积案,还有非法占用土地的典型案例。每到一个点位,市领导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业主面对面沟通,要求及时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新安江街道工业园区的建德电力气动公司,盘活了闲置企业厂房,目前正在拆除存量企业违建。朱欢走进车间,与企业主深入交流,当得知新产品市场前景较好时,朱欢鼓励企业实施“零地”技改,提高土地利用率,注重生产经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朱欢还要求新安江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提倡集约节约用地的同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乾潭镇文通家具督查时,朱欢还向企业主了解中美贸易纠纷带来的影响,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做好积极应对。

在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中,乾潭镇前陵村通过拆除附房和违建,及时做好拆后利用,推广美丽庭院,使得该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朱欢走进村庄,与镇村干部、部分村民交谈交心,勉励镇村干部注重长效管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