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将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
2018-10-29 22:02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推进政府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征集的项目要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且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和期盼。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做好组织工作,广泛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工作。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走访人民群众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项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民生实事项目的特征,进一步抓好代表专题活动、建议征集会、部门对接会三大途径,进一步做好与议案建议调研、乡镇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工作的结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成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心工程”。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