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民参军”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省级高研班
2018-10-31 14:54

近日,我市举办了“‘民参军’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省级高级研修班,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省重点高研班,来自包括周边县市在内的30多家企业6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目的是解读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分享交流军民融合示范企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宽我省及我市企业家视野眼界,提高相关部门与企业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系统认识,探索新常态下军民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军民优势互补、军民资源共享、军民功能互嵌,提升军民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建德市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引进高端智力、扩大建德市的国内外知名度、提高建德市的美誉度,助力浙江省发挥经济大省和制造大省的优势。 

高研班为期3天,由省人力社保厅指导,建德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建德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共为学员精心设置了3个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解读、“民参军”方法与途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管理,邀请了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翁沈军,浙江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杭州建德至美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岳平等专家学者担任讲师。除了集中授课以外,高研班还安排学员实地考察了航空小镇、杭州建德至美机电有限公司,与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分享交流“民参军”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 

通过举办此次高研班,提高了我市及周边地区企业与人才对军民融合的认识,深化了对民参军创新发展的理解。参会学员一起探索新常态下军民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寻找实现军民优势互补、军民资源共享、军民功能互嵌的创新发展道路,研究提升军民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方法途径。 

(通讯员 张观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