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单位个别办公室控烟不力
2018-11-05 22:23

11月5日上午,市创建办、爱卫办、卫生监督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了34家机关单位的控烟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看,10家单位中仍有少数办公室未张贴禁烟标志,个别办公室或走廊等场所发现烟蒂或吸烟行为。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是进一步落实“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活动要求,对前期控烟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奔现场。上午,检查组对市委办、市府办、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机关工委、新中后巷、民政大楼、国土大楼等34家机关单位办公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均有禁烟标志,只有极少数单位的个别办公室未张贴禁烟标志;个别单位办公室内发现烟灰缸且有烟头;在两个办公室内发现有人员吸烟现象;在新安江街道、国土局、民政局等办公场所外垃圾桶和花盆中发现了几根烟头,据工作人员称,是外来办事人员留下的。

检查小组深入细致地检查控烟情况,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告知相关单位责任人,同时希望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能够主动担任控烟劝导员,以树立健康、清新、文明的形象。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