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工作
2018-11-06 23:46

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带领相关部门专题调研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参加调研。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管好“微官”、规范“微权”、严惩“微腐”。近期,我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梳理出45项权力清单和流程,20项负面清单。

市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蒲田村、葛塘村,详细了解村级办事窗口、坐班制度、最多反映一次、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务公开等情况。座谈会上,钦堂乡作为我市试点乡镇,就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部门围绕村级干部学习、阵地建设、舆论氛围营造、村监会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就做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试点工作,吕平要求,提高认识,村级小微权力备受百姓关注,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意义重大;主动作为,钦堂乡的各村两委班子要积极主动、真心诚意地做好试点工作,乡镇给予指导帮助;在试点推进过程中,要注重总结创新,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便于之后在全市面上的推开。

会上,柴国庆也就扎实抓好小微权力清单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