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建发来建德调研
2018-11-06 23:48

11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美丽城镇建设、通航产业发展以及企业党建文化建设等工作。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和我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王江、钱晓华等陪同调研。

黄建发首先来到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点,详细了解该“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建设以及民居点后续管理等情况,他对当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好政策、好规划、好书记”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有效推动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

在寿昌镇,黄建发踏看了改造一新的南门外广场、中山路步行街、西湖水街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参观走访了展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旅游文化的“红色店铺”等特色点位,并着重听取了该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为载体,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内容。

作为“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发源地,寿昌镇党委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引导基层党组织向服务型转变,特别是结合打造寿昌最强党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商户听民意问民生集民智,将群众呼声与整治工作有机融合,使群众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支持和认可度不断提升,也对整治后的发展信心不断增强。这一系列的做法和举措也得到了黄建发的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基层治理机制创新,持续深化“党建+”模式,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并与各项具体工作充分结合,从而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黄建发还勉励寿昌镇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理,努力建设业态更丰富、产业更饱满、人气更兴旺的美丽城镇,营造有静有动、有快有慢、动静结合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航空小镇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了驱动我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在小镇展厅内,黄建发系统了解航空小镇规划布局、功能定位、核心资源、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对建德航空小镇的整体规划、建设成果和发展前景表示高度关注,强调航空小镇要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努力打造通航“全产业链”,为全省通航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随后,黄建发又走访了小镇入驻企业——万丰通用航空公司,考察了企业党建特色文化建设,并希望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创新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