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管道天然气延伸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18-11-12 22:25

之前用瓶装煤气,经常炒菜时突然“断气”,特别是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时遇上煤气用完更让人着急。自从改用管道天然气后,家住乾潭镇马鞍岭社区求是花园的方清华再也没有遇到过“断气”的情况。“管道天然气比瓶装煤气至少节省三分之一的费用,同时火力更大、安全稳定性更好。”作为乾潭镇首位用上管道天然气的用户,方清华对管道天然气的便利赞不绝口。

今年享受到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管道天然气延伸工程的居民接近2000户。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完成白沙新村、百合园等8个小区的管道铺设,安装用户894户;中心镇完成乾潭镇江山郡、梅城镇玉泉雅苑、寿昌镇昌安公寓等20余个小区的管道铺设,安装户数1070户,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1500户(其中主城区500户、中心镇1000户)的年度目标任务。

为加快推进我市管道燃气的安装进度,今年年初市住建局经过前期调查和走访,与建德浙能天然气公司、建德杭燃燃气公司进行协调对接,制定年度管道燃气覆盖新增用户1500户的具体实施计划。为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市住建局多次组织有关部门、镇街、社区、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和施工难题,协调道路、污水管网、燃气管网的同步改造,避免道路二次开挖,提高管道覆盖工作的效率。

作为供气企业,建德浙能天然气公司、建德杭燃燃气公司也积极克服投资巨大、施工困难等实际问题,加快推进管道天然气配套建设,确保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建德杭燃通过与各乡镇、社区及房产开发商积极沟通协调,克服了场站建设土地问题、燃气管道建设借地使用问题、河道国道穿越审批和施工困难问题,最终实现了乾潭镇、梅城镇和寿昌镇20多个小区通气,惠及1000多户。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