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安家园一配电箱电线外露埋隐患
2018-11-12 22:27

近日,家住洋安家园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单元楼负一楼走廊通道的配电箱电线外露,而且电线接头没有进行绝缘处理,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单元楼的管道有漏水现象,一下大雨,负一楼就难以行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配电箱位于洋安家园17幢1单元一楼到负一楼的走廊通道,箱体已经不翼而飞,电线裸露在外。负一楼的楼梯转弯处一管道接头被胶带裹得严严实实,下面有接水的铁桶,地上还放着几块垫脚的木板,墙面低洼处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

据一位小区居民介绍,该配电箱电线裸露和两年前一店面的装修有关,当时该单元楼负一楼柴间全部断电,后经过协商,店面业主请电工师傅重新布线,这才恢复了供电,但箱体已经没有了,10个空气开关也只剩下6个。两年中,该幢业主多次和洋安社区、物业公司反映此情况,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二十多天前,王先生发现自家柴间的灯又不亮了,他下去察看时发现有孩子在楼道的配电箱旁打闹,万一碰到裸露的电线接头,后果难以想象。他拨打了供电公司的电话,对方称柴间的配电箱不属于供电部门管理设备,建议他找开发商。后来洋溪供电所派人到现场查看,但没有进行处理。

记者从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杭州盛邦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漏水问题他们一直在想办法,但排查漏水点需要业主的配合,因为有业主不愿意配合,目前这项工作难以开展。洋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建虎表示,近期,将安排人员上门解决配电箱电线外露问题。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