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科技守护校园安全
2018-11-15 21:00

学校是放飞梦想的学习乐土,校园安全工作关系着师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今年,学校门禁系统建设经过人代会票决成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在63所学校完成校园访客机、封闭式校园门禁管理系统建设。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校园访客机和门禁系统正在紧张安装中,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近日,前往新安江中心幼儿园清江园区会见老师学生,都要在保安室先刷身份证登记,实时核查访客身份信息。刷身份证登记后,会生成一张印有本人头像的条形码纸条,会客结束后,扫码就能记录会客时间。访客系统还会给受访老师发送提示短信,告知有人来访,不会影响老师正常上课。

市教育局安保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未安装校园访客机和门禁系统之前,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只需要在保安室的访客记录本进行登记即可,至于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是否真实,无法验证,存在安全隐患。

而访客系统会对来访者本人的头像进行采集,比对与证件上是否一致。而身份证上的姓名、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也会保留在访客系统内。如果是有犯罪记录的人员来访,系统也会自动识别,第一时间提醒,确保不让可疑人员进入校园。

截至目前,43所学校已经完成访客机和门禁系统建设,其他学校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该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150万元,63所学校完成访客机和门禁系统建设后可保障5万多名师生在校安全。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的热点话题,访客机和校园门禁系统建设更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面对着日益复杂的校园环境,市教育局借助智能管理系统提升校园管理水平,用科技守护师生校园安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