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振兴我市五加皮产业
2018-11-26 22:21

1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致中和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市长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副市长何亦星,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出席会议。

“致中和”五加皮有近300年的历史传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项荣誉,时至今日却风光不再。在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民建建德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致中和产业的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由市长朱欢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领衔办理,由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参与协商办理。

汇报会上,市全域旅游办等主办、协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随后提案人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与致中和酒业开展了深度合作,推进产业融合与提升,扎实推进致中和洒业“旅游+”项目,加大规划引导与政策推动力度,加强规范管理与指导服务,努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朱欢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五加皮是建德城市的形象亮点,是产业发展的需求,是建德人的心结与期望,需要市委、市政府和企业一道努力,把五加皮产业做大做强。下步,从产业政策上要给予企业一定扶持,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励宋都集团把“致中和”五加皮做大做强,把“致中和”品牌做得更加响亮;要加大对外宣传和渠道拓展,扩大对外影响,做强销售渠道;要加强合作,强化招商引资,擦亮建德五加皮这张金名片,努力把建德五加皮品牌唱响中国大地。

吴铁民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加快推进致中和五加皮产业发展。具体来说 ,要强化定位,进一步突出发展重点;要深化融合,进一步开拓发展方向;要挖掘内涵,进一步强化品牌价值;要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发展合力。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