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2018-12-05 21:06

12月4日,建德市人民检察院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贯彻执行“生态立市”战略,今年来,市检察院、市林业局根据有关法律,经多次协商,共同制定了《关于相互协作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意见》。《意见》中强调,检察机关和林业部门将加强协作,形成共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合力;并由检察机关安排专人在市森林公安局定期驻点办公,统一执法办案尺度;同时创新探索,开展生态公益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果与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我市是浙江省重点林区县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6.22%,远高于全省61%的平均水平,为全国首个“珍贵树种示范市”,全国首批“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市检察院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监督,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新需求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