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市政协召开89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8-12-09 20:19

12月7日,市委、市政协组织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89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和副主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出席会议。

会上,市美丽办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就美丽城区建设工作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市委宣传部、住建局、城管局、财政局、新安江街道等相关协办单位也分别就办理工作发了言。由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美丽城区建设的若干建议》(第89、第118号)合并提案是今年的重点提案,提案指出了我市加快美丽城区建设的积极意义,对我市城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市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童定干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由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美丽城区建设的若干建议》提案,问题看得准、建议提得好,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也高度重视、巡视落实推进,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微观中观宏观的战略角度审视城市建设发展,按照交通先行、产业强市、优城扩城、城乡统筹、全面开放的理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城区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把握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和杭州都市圈发展形势,抢抓“高铁时代”的历史性机遇,践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启示经验,围绕打造西部门户城市的定位目标,进一步拓展工作格局和视野,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拉高标杆、谋划推动美丽城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内涵,并将其与乡村振兴、美丽城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城乡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童定干对市政协长期以来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市委、市政府已经布置、已经推进以及已经谋划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更加深入的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再立新功。

吴铁民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协提案有效作用,推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扎实推进我市美丽城区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新城区;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建德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