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市数字经济大会召开
2018-12-11 22:29

image.png

12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数字经济大会,深入贯彻全省数字经济大会和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精神,对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潮流,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上彰显担当,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经济示范省和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贡献力量。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徐拥军、夏喜生、叶志高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华为上海研究院副总裁徐之兵和浙江中控首席科学家赵路军三位数字经济前沿专家作主旨演讲。王坚围绕“城市大脑”主题,阐述了如何通过城市大脑,实现城市治理和城市发展数字化、现代化;徐之兵系统介绍了5G的技术内涵、产业发展以及业务应用等情况;赵路军表明了数字经济服务于智能制造的核心地位,阐述了智能制造是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并介绍了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应对策略和举措。

童定干指出,机遇面前,“蝴蝶效应”启示我们要深刻洞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是建德贯彻国家、省、杭州市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顺应数字经济时代潮流的重大选择,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全面兴起发展数字经济热潮,全面把握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全面推进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童定干强调,目标面前,“二八法则”启示我们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重点,把精力集中在解决主要问题上。要聚力创新引领,着力培育建德特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和能级。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融合带动,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要聚力数据驱动,加快城市数字化与主城区融合接轨,加快布局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深化民生服务数字化、促进政府管理数字化转型。要聚力产业生态,打造一流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注重项目招引、促进人才汇聚、优化营商环境。

童定干同时强调,责任面前,“滚雪球效应”启示我们要狠抓各项工作推进,形成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雪球效应。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发展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加强政策扶持,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以及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及试点示范等给予扶持;要加强学习培训,围绕数字经济抓点促面,进一步普及数字经济知识,强化宣传推广,营造发展氛围。

朱欢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用足用好产业政策、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全面推进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融合发展,形成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新安集团、市经信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洋溪街道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