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标志全新诠释建德城市形象
2018-12-16 22:45

城市形象LOGO是每个城市的“名片”,能以直观的图形语言,表达传递城市的独特文化和精神,是城市品牌的形象代表。12月14日,我市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启用大会上,发布了一套全新设计的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未来“代言”建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品牌建设,特别是今年5月,我市获得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称号,“宜居”成为我市崭新的城市品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发挥品牌传播效应,我市邀请曾为中国人民大学、招商银行、新华书店等设计品牌形象标志的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启动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工作。

在发布会上,相关设计人员介绍,全新的城市形象LOGO充分融入了“建德”元素,展示了我市“德文化”地域品牌及山水、人文特色。北宋时期,范仲淹被贬知睦州一年,却政绩卓著,也留下了诸多诗文。建德城市品牌形象设计元素就取材自范仲淹的书法,其中“建”字末笔融入了三都渔村的渔船意象,“德”字巧妙融入了新叶古村古民居元素,以及建德作为三江交汇之地、得天独厚的景观文化和生态特色。

视觉识别系统的随形印章则取自梅城古城楼的建筑造型投影,标志中拼音部分的“回纹体”则取材自新叶古村民居木雕中广泛出现的“万字回纹”,是中国古代传统吉祥纹样,象征幸福连绵不绝。辅助图形的应用,包含了从“七里扬帆”到“白沙奇雾”、从“双塔凌云”到“三江交汇”等景观意象,让人一见之下,如见建德。

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是我市城市品牌文化价值系统的可视表达,是城市品牌形象传播交流的积累效应和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的科学体现,是城市产业软实力制高点的价值提升,也是城市文化凝聚力和认同感的普及拓展。今后,这套城市形象LOGO将被运用于全市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城市窗口、公共建筑、公共设施等领域,打造最大“注意力资源”。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