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2019年元旦撤销
2018-12-28 22:32

代表委员反映民情 让道路交通更顺畅

撤销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在近几年“两会”上被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反复提及,也是多年来建德西部百姓的呼声。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各方努力,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将于2019年1月1日零时停止收费,预计春节前拆除收费岗亭设施。

事实上,毕国财等人大代表已经连续三年就撤销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提出议案建议。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毕国财等10名代表提出了“撤销320国道收费站”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议,由联系副主任领衔进行全程督办。

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也有政协委员提出了“撤销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畅通西部交通”的建议,并转化为提案。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主席会议将其定为重点提案,由分管副市长领衔办理,联系副主席协商督办。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撤销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的提议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分解落实办理会议,制定了办理工作计划,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在办理中深入调查研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就收费站处置涉及的人员、资产等具体事项与编委办、财政局、人力社保局、交投公司等部门对接沟通,商讨寻求既合理又合规的处置办法。

在市政府牵头、主办协办部门共同努力、人大政协齐力督办下,今年12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向市长办公会提交了撤站方案,经讨论后方案通过。现已开始撤站具体工作,2019年1月1日零时将正式停止收费。撤站后,道路将会更加顺畅,百姓出行也更加方便。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