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9-01-06 21:03

作为第 17 届中国 (建德) 草莓文化旅游节的内容之一,草莓学术报告会于1月6日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草莓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草莓种植户代表共 500 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专家代表结合各自草莓相关科研成果、种植经历作了报告,并以现场提问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以 《果实色泽研究》 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草莓之父”赵亚夫通过大量的实例和图片与大家分享了两条草莓产业发展之路,一为完善草莓栽培的生态农业技术体系,走绿色发展之路,二是办好草莓合作社,走农民共同富裕之路;来自日本、智利的专家结合各自国家的草莓产业发展作了报告,并就草莓栽培过程中对土壤的要求、病虫害防治技术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草莓大户吴东良、李建伟、赵建明也分别就红颜草莓的土壤栽培、大田育苗、基质育苗作了报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市草莓种植技术,也表达了进一步打响“建德草莓”品牌的信心。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我国草莓技术起到了指引再提升的作用,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我市草莓种植大户纷纷表示,听取报告后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新时代对草莓种植有了新要求,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会议,并就我市草莓产业特点、现状与发展战略作了报告。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