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部署会聚焦破解融资难
2019-01-10 21:14

1月10日下午,我省召开“银商合作”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9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是浙江坚持“抓大活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2018年初启动实施新的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后,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精准发力,优化了政策扶持体系,强化了金融支持力度,拓展了发展空间,降低了企业负担,强化了精准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设小微企业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四大指数均继续攀升。2019年,浙江将围绕改革育小、创新强小、金融活小、服务暖小、聚力扶小五个关键词,加快形成“小微有活力、民企有实力、发展有动力”的经济增长新格局。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在前期试点实践基础上,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平安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网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充分运用省市场监管局小微企业信用大数据资源,精准对接小微企业,主动服务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同时,开展“小微企业云平台”与“小微智能征信平台”的无缝对接,实现线上申请、7×24小时实时响应,系统自动开展评价、授信、审批,客户自助用款、随借随还,打造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的“银商合作”新样本,真正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会上还通报了2018年度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服务小微企业“十大优秀机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十大优秀平台”名单,并予以授牌。(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