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大棚房”整治再部署
2019-01-16 22:49

1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督查推进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朱欢、吕平、陈文岳、钱晓华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要求。

会上,市农业局通报了前期整治情况及下步部署,国土资源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并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

会议认为,“大棚房”问题的核心是农地非农化,严重违反了我国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碰触了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底线。中央对“大棚房”整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排查“大棚房”,做到应报尽报、精准分类、细化处置、强化督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将问题整治到位。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杜绝瞒报漏报问题。

市长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夯实基础,克服困难,狠抓排查整治,做到逢棚必进、逢棚必查,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拆除、复垦,按时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