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德文化”传承馆开馆
2019-01-18 00:05

昨日上午,我市“德文化”传承馆举行开馆仪式,并进行了“德文化”丛书捐赠。市领导周萍英、赵志荣、郑志华、程旭出席开馆仪式。

“德文化”传承馆位于明镜小学,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联合打造。该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2018年底建成。该馆由序厅和“清溪清我心、新安多好风、共话新都胜”三大展区组成。走进传承馆,一首首描绘建德山水的名篇佳句让人仿佛置身烟波浩渺的新安江畔,三个展区分别讲述了古代建德先贤和当代革命先烈的故事、建德百姓在普通生活中对“建功立德”精神的践行和传承,以及新时代建德的巨变。透过“文明曙光”回望“建德人”的起源,用动漫故事重温建德侯孙韶的生平故事,通过互动体验展示耕读传家好家风、朴正睦严好民风、明德敏学好学风……建德的人文历史和道德精神都被浓缩在了“德文化”传承馆之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对“德文化”传承馆的落成表示祝贺,她说,为深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弘扬“建功立德”地域人文精神,经过两年多的“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我市“德文化”理论体系初步建立、“德文化”基地遍布城乡、“德文化”名片品牌亮丽璀璨、“德文化”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聚焦传统文化,紧盯阵地建设,呈现更多示范和亮点,构筑新时代“建功立德”文明文化新高地。

开馆仪式上,“德文化”丛书的5位作者将丛书捐赠给了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德文化”丛书编纂耗时一年多,于近日正式出版,丛书共有五本,分别为《建德先贤建功立德故事》《议论风生说仁德》《建德市文化示范村探源》《建德文化走读散记》《建德历代诗选注》,用灵动的文字展现了建德“德文化”的深邃要义和“德文化”品牌建设实践历程。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