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来我市开展帮扶工作
2019-01-20 21:20

1月18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带领杭州市第13帮扶集团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结对帮扶工作。市领导童定干、俞伟陪同慰问调研并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戴建平来到大洋镇庆丰村结对帮扶的困难户潘汝良家中。潘汝良今年67岁,患肾结石等疾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无劳动能力,妻子患肝硬化,同样无法从事繁重劳动,他们的儿子因病去世多年,留下还在上小学的孙子,一家三口仅靠每月1500多元的低保补贴生活。戴建平与夫妻二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存在困难、二人身体状况,以及孩子学业情况。他指出,建德市、大洋镇应该给予这样的特殊家庭更多的日常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基本生活。戴建平希望潘汝良夫妇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嘱咐二人照顾好身体,教育好孙子,让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考虑到小孙子的教育问题,戴建平建议我市组织企业或教师结对,能够有针对性地关怀辅导。临近春节,戴建平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

戴建平一行还视察了建金高速项目进展、大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独流入海等项目情况。他对我市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给予肯定,并表示,近年来,大洋集镇面貌变化大,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要以此为契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帮扶工作汇报会上,我市和大洋镇先后汇报了“联乡结村”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杭州市第13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也总结了帮扶成绩及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全市共实施杭州市“联乡结村”帮扶项目113个,总投资1.5亿元。目前,到位帮扶资金3122万元,不断增强欠发达镇村的造血功能,有力推动农民致富增收。预计2018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158元,同比增长9.0%;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053元,同比增长14.0%。

戴建平肯定了第13帮扶集团“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成效,认为“输血”+“造血”帮扶精准,对待特殊困难群体感情深厚。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真情实意帮扶;筹措资金,真金白银帮扶;精准谋划项目,真抓实干帮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帮扶。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