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个新组建部门挂牌成立
2019-01-20 21:24

根据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和《建德市机构改革方案》,1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商务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等10个部门挂牌成立。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等为部门揭牌。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改革办)揭牌。他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这次机构改革,从上到下新成立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更加有利于从顶层设计的体制机制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和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因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市委设置改革办的重要意义,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机构改革的顺利完成和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

童定干强调,市改革办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角色、切实负起责任,努力实现机构合并、班子合心、工作合力的良好开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立足建德实际,高举改革大旗,扛起责任担当,当好市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参谋助手,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干在实处的韧劲、走在前列的拼劲,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推动重大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团结干事氛围,打造一支“有激情、能干事、敢担当、守规矩”的干部队伍,勇当新时代建德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按照《建德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划入市委政策研究室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城乡和社会体制改革相关职责,保留市委政策研究室牌子,对外加挂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牌子,全面负责全市重大改革问题的政策研究、市委重大改革部署的贯彻落实,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市改革工作。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标志着我市应急管理工作进入新时代。朱欢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整合组建应急管理部门,有利于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对于全市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和加强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朱欢希望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良好开局,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减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水利水产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市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市减灾委员会、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按照《建德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更好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制;组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职能、资源和力量深度融合,有效助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组建市商务局,有效推动内外贸融合,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强开放型经济发展;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利于提升城乡发展合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组建市卫生健康局,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体现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的重大转变;组建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有效提高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保公平可持续发展。同时,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作为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对开展各类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实现环境监测监察执法领域的垂直管理意义重大。

(记者 龚一桦 胡燕群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