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2019-01-30 00:03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队走访慰问我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邵玉香、汪国云、吴光潮,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和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慰问活动。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邵玉香的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对老人嘘寒问暖。今年已是80高龄的邵玉香老人,从60年前便开始把一个又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领到家里,用无私母爱,倾情守护了300多个弃婴。在老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她的儿子媳妇也继续延续着这份大爱。朱欢对老人坚强善良的品格和无私大爱的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并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祝愿老人家庭幸福、健康长寿。

在大同书院,朱欢与书院负责人汪国云进行了亲切交谈,参观了解书院的基本情况。2011年初,汪国云将个人近万册藏书全部捐出创办了大同书院,免费为农村读者和留守儿童提供阅读服务。8年来,他以书院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目前已累计接待读者3万余人次,同时组织当地孩子开展“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活动,帮助农村孩子提高写作能力,还设立“流动讲堂”,到偏僻山村给留守儿童讲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朱欢对汪国云多年来以大同书院为载体,热忱教书育人、积极服务群众、助推社会阅读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同书院越办越好。

随后,朱欢一行又来到乾潭镇梅塘村,看望慰问了“一元村医”吴光潮。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吴光潮扎根梅塘村,为这里的500多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如今73岁的他依然坚守在村卫生室,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出诊,成为了村民离不开的“一元村医”。近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浙江卫视等多家重量级媒体也对吴光潮的感人事迹先后进行了报道。朱欢向吴光潮表达了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并对他扎根农村、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深表敬意,同时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