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沪杭商走进建德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0-17 20:06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带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家走进建德,积极促进上海和建德两地人才交流和投资往来,10月15日,由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深圳)办事处和上海市杭州商会联合举办“沪才回乡 杭商回家”在沪杭商走进建德活动,邀请50余名在沪杭籍人才和杭商企业走进建德,深度考察、精准对接,为建德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杭州市政府驻上海(深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永芳,杭州市政府驻上海(深圳)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强,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华滋国际海洋董事局主席王秀春,以及我市领导富永伟、吕平、夏喜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梅城古镇,沪杭商考察团一行来到澄清门,登上古城墙,俯瞰古镇概貌,详细了解严州历史文化及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等情况。随后代表团一行沿着正大街、三星街一路边走边看,切身感受千年古府的蝶变之路。高铁新区园区里现代化厂房矗立,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景象;从破产闲置的横山钢铁厂老厂区到欣欣向荣的特色小镇,通过“腾笼换鸟”实现航空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在沪杭商考察团一行一路仔细踏看,对建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夏喜生对建德投资环境作了详细推介,重点围绕建德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交通区位、产业平台建设等优势资源展开具体介绍。与会的上海市杭州商会会员、各界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嘉宾代表在发言中畅谈了与建德的渊源,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探讨可以与建德合作之处,并围绕人才、基金、项目落地、数字经济等方面内容为建德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向来到建德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建德是一座通达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近年来,建德聚焦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势头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投资环境推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建德、认识建德,看到建德特有的发展活力、投资潜力和人文魅力。富永伟还现场发出邀请,欢迎在沪的各界精英来建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建德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宣传推广。

王永芳在讲话中指出,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助力高层次人才、高端产业项目回乡落户是杭州市驻沪办的主要职责之一。今年,杭州市驻沪办开展“传承红色根脉,推动共同富裕”暨在沪杭商十项行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本次走进建德是浙商回归、人才引进行动重要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向在沪杭商展示了一个古城换新貌、充满强劲活力的建德,架起了浙商、杭商、外商持续关注投资建德的桥梁,架起了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揭牌的“沪杭人才之家”的桥梁,架起了更快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建德的桥梁,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及各界人士来建德考察投资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海康威视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和《建德云京PARK东方艺术数字文旅村项目》两个项目的签约,并为“沪建人才驿站”进行揭牌。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