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共分类 共建新农村
2021-10-16 15:02

金秋10月,梅城镇顾家村新建垃圾集置点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总征地面积360平方米,是集4个垃圾分类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3个特殊垃圾处理点(大件垃圾、园林垃圾、装修垃圾),1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为一体的多功能集置点。该场地内还同时配备车辆停靠、充电站和清洗一体化区域,让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工作更整洁化、无臭化、整体化。

垃圾分类集置点除了满足分类垃圾转运的功能外,还兼顾垃圾分类宣教功能。村民通过墙上的宣传内容和场地内不同颜色垃圾桶的实景展示,更深入、更系统地学习和了解如何垃圾分类,以及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在宣传展示中,顾家村着重强调“用心对待”这四个字,号召村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美丽新农村。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顾家村制定了场地保洁人员工作职责和垃圾运输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指导各保洁员做好工作台账,让垃圾分类运输端工作更规范,让垃圾量更直观可视。

通过垃圾分类集置点的建设及宣传,顾家村在慢慢改变村民们对垃圾的固有印象,只要规范科学垃圾分类也可以变美丽整洁,通过持续的宣传,让更多地村民自发地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通讯员 周琴)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