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禁毒“天目—2022”禁种铲毒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2022-04-22 08:23

4月21日下午,由杭州市禁毒办、建德市禁毒委主办的“护航亚运·你我同行”杭州公安云播直通车首站——“天空之眼”杭州禁毒“天目—2022”禁种铲毒网络直播活动在我市寿昌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致辞,杭州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朱莉萍为建德市禁种铲毒巡查队授旗。

活动现场,无人机巡查组、女子巡逻组、打击处理组、党员先锋组等整齐就位,新安江街道、寿昌镇、洋溪街道等乡镇(街道)纷纷“出摊”,宣传展板、禁毒剪纸作品、各类毒品展示、禁毒宣传工艺品等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当地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王伟在致辞中表示,禁种铲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充分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高标准,强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随着活动启动,现场无人机起飞,对寿昌镇各个角落开展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围猎”。经无人机航测,现场发现违法种植罂粟1处,经公安民警现场执法,将罂粟植株全部铲除,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置。

直播过程中,浙江大学植物学教授、浙江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金建亮作为嘉宾全程参与直播互动。傅承新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罂粟的特征、辨别的方式、对人体的危害。金建亮介绍了杭州和建德近年来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非法种植行为的认定、种植的后果等内容。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