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气凉了,饮食要注意
2010-09-01 14:12

“只是吃了些月饼,就感觉肚子不舒服了。”9月1日,记者在某医院急诊科看到一位年轻的市民正在输液治疗。据了解,他是昨晚吃了几块月饼后,后半夜就开始腹泻,一大早就赶来医院了。据医生介绍说,目前正是换季时节,市民在饮食方面更需注意,“凉的、不卫生的食物,吃下去很容易引起腹泻。”

吃坏肚子的市民因为吃了存放好多天的月饼,没想到很快就引起腹泻了。“可能是月饼有点放坏了,是那种散装的月饼。”记者了解到,进入秋季以来,跟这位市民一样因为吃东西导致腹泻并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开始增多。

昨天,一位75岁的老大爷也因为腹泻被送到医院,据他家人介绍是吃了前夜剩下的饭菜,然后就肚子受不了了。还有一位4岁的男童,是因为吃了两根冰激凌,导致腹泻不止。在这两天医院登记的“病人动态”上,类似“腹痛待查”、“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急症”等跟消化系统有关的病例不在少数。

“现在正是换季时节,人体正处于调整期,消化系统更脆弱一些。”某医院急诊科的医生相告,天气由热转凉,市民在饮食方面就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这位医生说,太凉的、不洁的食物尽量不去食用。此外个人卫生也很重要,保持进食时双手卫生,也可以很好地避免消化系统方面的不适应而导致的各种疾病。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