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儿鼻出血如何防治
2010-11-02 15:00

秋高气燥,昼夜温差大,鼻黏膜分泌物挥发快,使鼻腔缺乏水分而干涩发痒,容易出血。另外,气温忽冷忽热,鼻腔毛细血管反复扩张收缩,尤其是小儿的鼻腔毛细血管娇嫩,容易导致流鼻血。

市一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儿鼻出血是容易防治的,主要是做好以下几点:

涂油预防鼻出血

在孩子鼻腔干燥时用石蜡油、甘油滴鼻,或者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控制儿童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

儿童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和剧烈活动,都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然后抠挖而出现鼻出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鼻痒时不要抠挖。

饮食要注意

秋冬物燥,尽量不要给孩子吃炸煎及肥腻的食品,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维生素C、A、B2等。

要预防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秋冬季节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也会导致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甚至破裂而出血。因此,一旦孩子患上以上疾病,应及时治疗。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