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夏到红枣俏
2012-04-27 14:57

“立夏”也是人们传统的节日。往年每年“立夏”,家家户户都作兴用天平称给一家大小称称体重意思说,天气热起来了,农户男女都要忙于夏收夏种,如收割油菜、大小麦、插秧等等,消耗体力,一家之主大都掏袋买点红枣、桂圆煮鸡蛋,滋补身体用现在的话说也就是体质“投资”吧!这千百年来的习俗一直沿传至今。如今离“立夏”还有几天,可梅城农贸市场上,红枣已十分畅销。每500克10元,好的每500克30元。据载:“红枣可以起到养血安神、疏肝解郁的作用,而且红枣能补益脾胃,多吃红枣还能显著改善肠胃功能,达到增强食欲的功效。”

难怪,梅城镇上一胡姓老头这样诙谐地说:“什么别直参、脑白金还不如吃红枣,便宜实惠还能健脾。”他还说:“一天十颗枣,保持年轻不显老。”(汪志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