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高等专科学校暑期实践医疗服务团队走进大同高桥村
2012-07-05 08:43

走社区 进农村 为我市带来健康和快乐

“苹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菠菜和牛奶不能一块吃,小朋友回家以后一定要用起来。”近日,来自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20名大学生来到我市大同镇高桥村,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普及医学知识,向大家传递快乐与健康。

连日来,这些学子携手医者开展访村民活动,并在当地开展爱心支教活动,通过向村民传授医学基础知识,讲解健康饮食、疾病防护、口腔卫生、康复医疗等知识,以此来深化医疗宣传,使基本医疗知识在村民的日常生活中起到积极作用。除此之外,这支服务团队还在村民中开展义诊活动,据了解,在此期间,他们已经义诊了300多位老人,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还专门上门为他们进行做推拿、量血压等健康保健。

在7月4日晚上的“走进大同,健康嘉年华”健康公益活动中,服务队的队员们更是将医学知识融入到贴器官、生活小知识拼字等小游戏当中,与当地村民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活动结束后,由学生和村民共同参与表演的“我健康 、我快乐”村民学子联欢会为这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暑期活动的带队老师葛奇峰告诉记者,走社区,进农村,为当地居民服务是他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同时,想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上充分锻炼了自己。

记者 周碧辉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