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心态+适当运动 我的血糖恢复正常了
2012-09-04 15:53

 

糖尿病,在一般人的概念中,往往被认为是不治之症。得了这种病的人,不是一直吃药,就是打胰岛素。不过也有例外的,我曾得过糖尿病,一直坚持练武,糖尿病奇迹般的好了。而且,经过几次复查,血糖确实恢复正常了。

2000年,我经常感到肚子饿,全身没力气,走路走不动,感觉累。那时体重只有80多斤,一顿饭要吃上一两斤米,还是觉得饿,口很渴,老是想喝水。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这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状,一检测,血糖高达16个单位,大大超过了正常人的范围。医生劝我不要吃带糖的东西,饭量也要控制好,药每天按时吃。

自检查出糖尿病后,我的日常生活没有多少变化,但从此多了一项内容,就是每天早晨都会出去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只不过,我锻炼的方式和别人有所区别,我喜欢练武。武术是我23岁时在部队当兵时学会的,擒拿格斗样样都会。我本身对练武就很感兴趣,退伍之后回到地方上工作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一个老师傅学了一段时间的武,但那时工作很忙,总是抽不出时间来练习,慢慢的也就搁浅了。

重新开始习武,我浑身是劲。我练武的时间是随机的,夏天,天气热,练得次数少,时间短;冬天,天气冷,练得次数多,时间长。但每次我都会练到浑身冒汗才回家,然后,再用冷水冲浴。浴后,感觉很舒服。经过不断锻练,强度逐渐由小到大,就这样时间一长,我浑身有了力气。有一次,一个小伙子用两只手和我扳手劲,小伙子扳不过我。二百多斤重的毛猪,大家都抓不住,我上去用一只手抓住毛猪的耳朵,把它乖乖地拉到汽车边。

到2005年,我感觉自己的饭量小了,原来一餐要吃一斤米的饭,那时半斤米的饭也吃不下了,嘴巴也不像以往那样干。再去医院一查,医生说我的血糖正常。开始,我自己也不相信,过了一段时间,再去医院复查,结果还是一切正常,没有问题。经过这么几次复查,确实证明我的糖尿病好了。从那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个年头,我的糖尿病没有再复发。在这期间,我也一直没有停过练武。

现在,虽然医生说我各项指标都正常,但我清晨还是会去广场上练武。早晨练完武之后,白天我还要去酒店上班,做我的保安工作。虽然我已退休,但在家呆不住,就通过别人介绍做起了保安工作。工作之外,我会约上几个牌友一起打打牌,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看看有关法律、历史类书籍,有时候兴致来了还会唱一两首歌,拉拉胡琴。

从自身的经历我体会到,一个好的心态,加上适当锻炼,对人的健康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唐荣坤/口述 弓晓红 侯仁保/整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