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长给婴幼儿喂药要注意喂服方式
2014-04-16 13:46

 4月15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市中医院输液室突然传来一声惊叫,护士急忙跑去,发现一位输液患儿突然发生脸色青紫、呼叫无反应现象,急诊护士立即给与侧卧、拍背、吸氧等抢救措施,患儿逐渐恢复呼吸,脸色转红润,患儿家属长叹一口气,说:幸好是在医院发生此情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细问原因,原来该患儿在输液过程中体温不退,家长给孩子吃退热药。当时幼儿躺在妈妈怀里,精神疲软,出于头后仰的姿势,妈妈喂药时,直接用小量杯喂服,过程中发生了呛咳情况。

给婴幼儿喂食药液及食物时,广大婴幼儿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喂药时婴幼儿取半卧位或坐位,头部直立;药液用小汤匙从嘴角两侧喂入,不能从正中喂入;尽量避免在哭闹时喂药;一旦发生有呛咳或窒息情况,立即给予头低脚高位,头偏向一侧,进行拍背等处理并立即送往医院处理。(通讯员 叶燕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