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少年近视,不妨试试角膜塑形镜
2014-07-04 16:47

每年寒暑假,是青少年验光配镜的高峰期。德生眼科医院医生向记者介绍,暑期以来,到该院就诊的青少年大幅上升。有少数家长认为近视不是病,对孩子视力不够重视,直到近视严重才去医院接受检查。由于暑假有更多的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手机游戏,再加上平时不注意眼睛的保护和卫生,有的孩子在暑期期间近视程度加深了,除了克服不良阅读习惯以外,近视青少年不妨试试角膜塑形镜,减缓近视程度加深。

德生眼科视光医生表示,10岁到20岁这个年龄阶段,是近视发展最快的阶段,每年近视度数可能增长75到100度,严重情况的孩子不给于控制的话,会发展成高度近视,对以后的学习、就业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近视必须早期控制。目前全球最有效的控制近视的方法是配戴角膜塑形镜,框架镜只能满足近视患者看清事物的需求,不能控制近视度数的发展。角膜塑形镜不但能提高视力,还能减缓青少年度数加深,避免了高度近视的发生,从而降低视网膜脱落等致盲眼疾的发病率。

那么,什么是角膜塑形镜呢?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非手术无创伤的视力矫治技术,让符合条件的近视者睡觉时配戴一种特殊设计的接触镜片。角膜塑形镜,夜戴晨取,可达到白天不近视不用戴任何眼镜,裸眼视力清晰。

角膜塑形镜是如何遏制近视度数加深的呢?医生向记者解释,眼角膜是非球面的,用框架镜等常规方法矫正视力,入射光线虽然在角膜中央处重新聚焦在视网膜上,但在中周部落在视网膜后方,导致眼轴进一步增长。角膜塑形镜塑形后,角膜趋于平面化,入射光在角膜中央及中周部均重新聚焦或接近聚焦在视网膜上,控制了眼轴进一步加长。

德生眼科医院医生提醒家长朋友,近视治疗需要一定的时间,暑期时间充裕,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眼睛有问题,应尽早带孩子到眼科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邓敏杨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