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体育社团推动 全民健身正酣
2014-09-10 11:01

“百花齐放”、“各展英姿”,这似乎是对当下我市各类体育社团蓬勃发展的最好描述。近年来,我市50多个体育社团相继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多层次的群众性体育组织架构逐渐清晰。在各类体育社团的推动下,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动”起来了,全民健身活动酣畅淋漓。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正式注册的的体育社团51个,其中体育协会29个,体育俱乐部22个,正式在册会员9502人。已初步形成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体育网络组织体系。而在2009以前,我市体育协会仅有10个,体育俱乐部7个。

每天清晨和傍晚,在我市城乡各处,无论是公园广场,还是健身步道,我们总可以看到银发一族在欢快地开展各种健身活动。传统的太极拳、腰鼓、秧歌与新兴时尚的健身操、健身球、门球、交谊舞等交响辉映,成了我市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德市老年体协是我市最具品牌、每年活动举办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社团。全国老年人柔力球赛的冠军在市老年体协。市老年体协已形成了柔力球、健身操、门球、气排球四大品牌,在省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年以来,市老年体协利用农村文化大礼堂的平台,让健身节目进农村(社区),与广大农村(社区)群众充分互动,助推全民健身活动。

传承国球,开展健身。建德市乒乓球协会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下至毛龄儿童,上至耄耋老人,都有人参与,每年举办各项乒乓球交流赛事十分频繁;建德市太极拳协会在我市普及推广率高,群众带动性强,太极拳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我市练习太极拳人数近万人;中国跆拳道奠基人韩国平是建德人,建德市跆拳道协会在我市开展的活动如火如荼……这些体育社团每年承办省级乃至全国性赛事,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提高了建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还有冬泳协会、羽毛球协会、登山协会、武术协会、网球协会等体育社团活力四射,持续释放运动正能量,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加入了健身队伍,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体育社团俨然成了我市全民健身的服务器、文化建设的助推器、宣传建德的扩音器。

“当好运动员、当好联络员、当好指导员、当好管理员、当好服务员”是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对体育社团规范建设的要求。“对体育社团的管理,不是重典约束,更多的应该是考核奖励”,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要对体育社团进行规范管理,选拔物色优秀的社团负责人;另一方面要通过考评奖励,激发体育社团的活力。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把全民健身放在体育工作的首位,把体育社团作为承载全民健身的主平台。从实现“民生体育、快乐体育、和谐体育”目标的高度来重视发展体育社团,推动全民健身开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