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2014-12-02 11:27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当天上午,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新安社区联合在新安江香溢家园项目建设工地,向民工宣传防控艾滋病知识,副市长郑冰参与活动。

在香溢家园项目建设工地食堂前,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民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并为民工们抽血化验(如图),免费赠送安全套,民工们在图文并茂的展板前仔细阅读、交流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控知识。

据了解,我市自2004年报告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疫情呈逐年上升趋势,截止今年11月底,全市已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50例,其中艾滋病人(已发病的病倒)20例,目前我市在册管理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69例,累计死亡9例。今年1至11月,全市新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及病人1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2例,虽然我市目前仍然处于低流行水平,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发现的10例病例全部经性接触传播,其中异性传播8例,同性传播2例,男性8例,女性2例。防止经性接触传播艾滋病,一方面要洁身自好,另一方面在性接触时要戴安全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