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2014-12-10 15:47

适龄儿童可在2015年1月5日—6日免费接种

全球消灭脊灰,从预防接种做起

为减少脊灰免疫空白人群,记者从新安江公共卫生所获悉,近期我市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查漏补种工作,凡是符合年龄条件的,不管是本地户籍还是外来人口,都可免费接种。

据了解,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俗称小儿麻痹症,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通过粪口途径在人间传播,是以前婴幼儿致残的主要疾病之一。我国通过预防接种,至1994年以来未发现本土脊灰野病毒病例。但周边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等国家依然流行,由于输入性病例,2011年以来我国新疆地区脊灰爆发,死亡2例。我国依然存在输入性病例和脊灰疫苗衍生病毒感染的危险,因此保持高接种率,是巩固我市无脊髓灰质炎状态成果,有效防控脊灰输入疫情的基本保障。

按照浙江省卫生厅统一部署,我市第一轮查漏补种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6日;第二轮查漏补种时间为2015年1月5日—6日。

4周岁以下儿童,即2011年1月1日到2014年10月5日期间出生的儿童,脊灰疫苗免疫史少于3次的儿童(包括临时在建德的流动儿童)都是此次补种对象。请符合条件的家长带领儿童到就近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补种。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您的孩子正处于急性或慢性疾病发病期,有发热症状,对疫苗过敏,或者有既往免疫缺陷的话,不建议服用“糖丸”。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