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婴儿睡觉也打鼾? 医生来解答
2015-02-04 15:54

 近日,市一医院儿科门诊来了一位年轻妈妈杨女士,怀里的宝宝刚刚满月。她咨询医生,宝宝睡觉时会打鼾,而且越来越厉害,会不会哪里有问题。

据杨女士说:“儿子出生后,刚开始的两周,夜里睡觉就有轻微的鼾声,可能是睡得深的缘故也没在意,只是给宝宝垫了小枕头。可是时间久了,鼾声却不见减少,而且夜里还睡不好,经常醒来大哭。上网查询后,说小孩子是扁桃体肥大才会打鼾,于是第二天马上带宝宝来医院了”。

经过诊间医生陈医师检查后,宝宝并无腺体肥大等病症而且年龄太小,他建议杨女士多观察,夜里注意小孩睡眠质量,如果张口呼吸严重、总是憋醒,需再来医院进一步检查。

陈医生还告知杨女士,一般的婴儿,在熟睡的时候都会有比较轻微的打呼噜现象,如果不是很严重就不需要担心。但是如受凉、感冒时,患儿就容易发生呼吸道腺体炎性增生、肥大,这时候父母如发现宝宝睡觉时鼾声大作,并伴有张口呼吸严重、流口水、夜间睡眠质量差等,就要带宝宝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了。而且他还说,曾有报道打鼾会导致小儿日后智力低下、长不高甚至影响容貌等问题出现。因此,陈医生建议,小孩打鼾,家长也要多多留心,对于0至3个月的婴儿最好不要用枕头睡觉,去枕平卧即可。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