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国际认证模拟评审圆满结束
2015-03-04 15:34

编者按:JCI认证,是用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国际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患者安全的大检验、服务理念的大洗礼、员工服务行为的再塑造,最终目的是提升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让患者在医院得到最好最安全的医疗服务。市一医院自2013年底正式启动JCI认证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努力,全员动员、研读标准、细化分工、修订制度、落实整改、流程改造、模拟演练,从硬件到软件,做好每一个细节,力求实现JCI“以人为中心、以安全和质量为本”的核心思想。

2015年2月23日—28日, 市一医院迎来了JCI mock survey(JCI模拟评审)。

2015年2月23日上午9时,市一医院JCI模拟评审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8:30点整,JCI三位评鉴委员(Jilan Liu、Helen Hoesing、Banu izmen)莅临市一医院,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医院行政楼门前热烈迎接委员们的到来。

该院副院长傅丽萍主持开幕式,院长钟泽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服务举措。11楼会议室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科室秘书及卫计局领导、院外观摩人员共计200余名参加会议。

外籍专家,强大的评审阵容

当天开幕式之后,评审专家立即进行评审工作的第一项内容——文件审查:14个章节、287个认证标准、1145个衡量要素。

之后的五天,也都是现场、访谈交互进行。期间,JCI专家组对市一医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3位评审专家组成员组成了强大的评审阵。担任此次评审的外国专家,他们中担任过医院领导层的,有在临床干过20多年的专家,各个都经验丰富,到过世界各地上百家医院。

专家们兵分三路,无论是质量安全巡查,还是质量控制访谈,专家们的足迹踏遍医院的角角落落6天时间把医院里里外外都看了个遍,任何一个犄角旮旯都不放过。不仅要看医院的设施、看医护人员的操作流程,还要随机抽病人访谈。模拟评审钟,专家特别关注医院里的弱势群体,比如产科和儿科,一呆就是半天,问的问题可谓细如毫发。

专家们非常尊重病人,并注重对病人隐私的保护。比如要访谈病人,都要先征得病人的同意;强调门诊药房、输液室要一人一隔板。他们严谨、务实的作风和专业的水准,对我们所做出细致的辅导、提出宝贵的建议,都给全院员工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更使大家受益匪浅。

今年夏天正式评审,改进、冲刺进行时

在闭幕式上,担任此次模拟评审组组长的刘继兰老师,在反馈报告中指出: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家领导力很强、员工评审热情高的医疗机构,医院开放的态度,热忱的合作“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精神令人感动;预评审工程中亮点纷呈,设施新、养护好,注重患者和工作人员的身心愉悦,强调“以人为本”;检查过程中医院上下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的对安全、质量的执着的追求,医院注重服务品质与服务精神。接下来,医院还要构架流程,对标准有更深入的了解,要再接再厉,迎接今年夏天的正式评审。

钟泽院长代表医院感谢3位专家委员敬业、科学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市一医院JCI的检阅和指导;同时感谢医院全体员工,感谢大家用实际行动在为可持续提升医院的质量和病人安全以及医院的内涵建设上的辛勤付出。6天的模拟评审对于医院、对于各科室、对于个人,可以说是一场宝贵且意义深刻的身心洗礼,它从根本上推动着市一医院“以尊重与关爱,给患者最大获益和满意度”的教育、培训和实践。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市一医院将进行逐条整改和落实,把医院变成“尊重与关爱患者,有质量、有安全保障,保护病人利益”的就医场所,迎接今年夏天的JCI正式评审。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