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早晚温差大 感冒病人多
2015-03-26 14:55

 

 

3月26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输液室里看到,前来输液的幼儿一波接一波,让在场的几位医生有点忙不过来。据悉,该院平时每天接诊这类患者八九十人,现在每天增加了10%左右。

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的彭医生认为,现在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他建议加强个人防护,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物,老人和幼儿等体弱者,以及有咳喘的患者,应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天寒或雾气大时,外出戴好口罩。另外,居室要适当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合理饮食,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医生认为内热易加上外感风寒,容易引发流感。

彭医生也提醒,有流感症状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治疗,防止流感流行。(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陈利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