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
2015-04-21 15:42

4月25日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宣传主题为“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

我市从1977年开始有计划地给适龄儿童进行预防接种,2007年国家实施扩大免疫规划后,本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有11种,可预防12种传染病。这11种疫苗分别是乙型肝炎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联合疫苗、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麻疹-风疹联合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A群脑膜炎球菌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疫苗、乙型脑炎疫苗和甲型肝炎疫苗。通过多年的预防接种工作,我市相应的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如麻疹发病从每年发病1.2万余例下降到几例。

及时接种疫苗是儿童的权利,更是政府的责任、社会的责任和家长的责任。

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